星川Haruto

只会吃饭 晴艾/鼠苑/茂灵/锤基/evak/罗哈/CA/frodo右主山弗/HW(互攻)/ibsm(互攻)
总的来说互攻>无差 左右不固定 究极混邪人

白色情人节(莲苍)

 莲莲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那个,苍叶。”

早上吃过早餐,正要出门之前,莲忽然叫住了我。我应声回头,莲站在玄关看着我,表情有点为难。

“什么事?”

莲的手握成了拳头又放开,那是莲复健的时候常常练习的动作,因为经常做现在也许成了一种习惯。莲继续带着那种有点为难的神情看向我,然后又移开目光。很少见到莲这个样子,所以我有点奇怪。

“怎么了?”我再次问道。

莲再次看着我,然后视线落到旁边:“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等你回来再说吧。”

“……嗯。”

虽然还是非常好奇他想说什么,但是莲自己不想说的话,就算硬问出来也没有意思,所以我干脆地选择了放弃。

走在通往平凡的路上,路上看到巧克力的广告。今天是3月14日,也就是白色情人节。在这一天是要向给自己送过巧克力的人回礼的,一个月前热销的巧克力现在也还仍然抢手。不过大概比不上情人节的时候卖得多吧。

我摸了摸袋子里,其中也装着好几个巧克力,都是给别人的回礼。虽然说我平常对这种日子不太敏感,但是每天都看到巧克力的广告就算是健忘症也不会忘记的。

……当然,其中也有给莲的巧克力。

情人节的时候被莲送了巧克力,是他一个人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出去买的。说实话那天我都几乎忘了这个日子,所以莲把巧克力拿出来的时候我还是很惊讶的,但是同时也感到很感动。

这样的话可不能对莲说,我没有办法亲口说出来。

多少也因为这样,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并没有直接给莲巧克力。而是选择了偷偷把巧克力藏到包里之后就出门了。况且要送的话,还是要等晚上回家之后送吧——虽然这么说,但是心情意外地有点微妙。

导致了这么微妙心情的原因还有一个。

那些巧克力里面……只有莲的巧克力是手工做的。

瞒着莲跑到了红雀家里去,对他说要借用厨房,最后的成品就是这个。

其实会不会还是送买的巧克力比较好?之前莲送我的也只是外头买的,可是想到是给莲的我觉得多少也还是跟别人的有点区别比较好。可是即使是区别也不一定要手作啊,也许在包装和分量上多下点心思反而会更好。

我知道莲收到这份礼物之后一定会很开心,但是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才更不好意思送出去。但是抱着这份心思的话,最后也之后落得被莲安慰的立场。

越来越觉得自己一个人跑到满是女孩子的店里去买巧克力的莲很厉害了。

抱着这样不安的心思,呆在平凡里一直到下午。

“哟,苍叶。”

抬头一看,是手上拿着袋子的红雀。从塑料袋里隐约可以看见巧克力的包装。

“什么啊……又收到巧克力了吗。”

“你在说什么,这可是给别人的回礼啊。今天不是白色情人节吗,在这种日子要送女孩子回礼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是是……受欢迎的人还真是辛苦啊。不过你该不会全部人都回送了吧?”

“怎么可能,只是今天来找我剪头发的女孩子都送了啊。”

“所以呢,你现在来是干什么。”

“啊……没有,我就是想问那个,给莲的巧克力送了吗?”

红雀的话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我偏过头,含糊其辞地说着反正会送出去这一类的话。

“话说你为什么要问这个啊!”

“啊……没有。”本来以为红雀会趁机笑话我的,但是他却自言自语着转了过去,“这样啊……还没送的话……”

“对了,你的巧克力。”趁着红雀自言自语的时候,我到店后面拿了巧克力,然后把巧克力朝红雀扔过去。

“噢,THANKS——话说我也有啊。”

“给外婆、店长、那三个小鬼和大家都买了一份,既然要买巧克力的话不把大家都算上总觉得很奇怪。”

红雀盯着巧克力看了一会儿,然后忽然说道:“那么我先走了。”

“嗯。不过你来就是为了问我那件事?”不好意思说送莲巧克力,我直接以“那件事”代替。

“那个……就不要在意了啦。”留下故作潇洒的大声嚷嚷,红雀摆着手离开了店里。

真是奇怪,为什么今天应该很忙的红雀却为了这件事情来找我啊。一头雾水的我重新坐在柜台里,托腮看着墙上的钟。

总觉得今天的时间过得很慢啊。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时间,我匆匆忙忙收拾了东西往家走去,让我意外的是,到了家门口却看见莲就站在玄关附近与早上几乎一样的位置。

“在等我回来吗?”

“……是啊,想着大概是这个时候。”莲一副从梦中醒来的恍然模样,犹豫片刻之后向楼上走去。

“……对了,莲。”

反正迟早都是要送的,还是干脆地送了比较好。

我追着莲到了楼上我的房间里,莲正坐在床上看着顺手拿来的杂志。看到我紧追他过来,莲露出了稍许意外的表情。

我没敢直视莲,于是便看着房间的角落——那里堆满了我平时懒得收拾的杂物。

咦,好像有什么奇怪……

“苍叶?”还没来得及细想,莲的声音倒像是催促着我一样,我抓紧了藏在身后的巧克力。

“是……是这样的啦,今天不是白色情人节吗?就是那个,之前你送了我巧克力,所以我也想……是不是送回礼给你比较好……”

不知道听了我的话有什么感想,莲直直地盯着我,一言不发,这种反应反而让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了。

“所以说……总之就是这样啦……”我从身后拿出巧克力递给莲。

结果,还是临阵投降了啊。本来想做得更加让莲惊喜的,现在这个样子算是什么嘛。

莲呆愣片刻之后接过了巧克力:“那个……我现在可以吃吗。”

“嗯,随便你。”我干脆自暴自弃地坐到了莲的旁边。

莲十分小心地拆开巧克力,但是并没有马上吃起来,而是犹豫片刻之后说道:“我还以为……会没有呢。”

语气乍听之下似乎是失望,但是莲珍惜地看着那块巧克力的样子,简直就像个找到了失而复得的玩具的孩童。

“莲知道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吗?”话一开口我就后悔了。连我都记得的白色情人节的事情,莲不可能不知道。

“是啊……所以我……”

忽然想起了什么,我问道:“早上……也是因为那样叫住我的?”

莲沉默地点了点头。

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混杂着酝酿好久的计划败露的沮丧:“什么啊……这样的话直接问我不就得了吗……害我紧张那么久。”

“苍叶在紧张?”

“啊……没有啦。”我为了掩饰尴尬转过头去,视线又落到房间角落的杂物上。

该不会——

“因为觉得我把巧克力藏在什么地方,所以偷偷翻过房间?”

“很对不起。”莲的语气听起来比我还要沮丧,“红雀说你似乎做了巧克力,觉得有点好奇就找了一下……”

就像个认错的孩子一样。

但是我并不觉得因为想得到巧克力而到处找的莲过分,相反地想象着那样的情景我反而觉得有点可爱,平常稳重的莲很少露出这样的一面。

“那个没关系啦!不如说……稍微有点安心了。”

莲看着我,露出一个微笑,然后拿起巧克力,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

“味道怎么样?”

莲看向我,再看向巧克力。

莲是不会说巧克力很难吃的,但是莲也不会说谎,看到这样的反应大概就猜到了。

“总之……不太好吃吧。”

“没有那回事。因为是苍叶送的,我会很珍惜的。”

那跟好吃完全是两回事,完全是莲式笨拙的安慰,但是我却因为这样而觉得放心了:“不用那么珍惜啦,你全部吃光也可以。”

“明年也会,大后年也会,我都会送的所以这个全部吃光也没关系。”犹豫了一下,结果还是说出来了。

“那么我也会。”

“什么?”

“明年也可以……继续送苍叶巧克力吧?”

夕阳西下,房间里逐渐转暗,我看着莲的脸,忽然忘了自己刚刚要说什么。

算了,管他呢,反正以后时间长的是。

在外婆上楼来叫我们吃饭之前,我和莲就那样坐在房间里,把那块味道不怎么样的巧克力两个人吃光了。


评论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